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疫情面前他有力度更有温度

来源:石嘴山日报 时间:2020-03-17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平罗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在全力做好防控保障、严格防范疫情输入输出的“双线作战”下冲锋在前、“硬核”抗疫,平罗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占宏便是其中一位。

  “书记,抽空去理个发吧,你都快成糟老头子了。”同事张志波调侃道。

  “好,忙完这阵子我就去。”王占宏再次敷衍着说。

  自年初四上岗战“疫”以来,王占宏连续奋战在防控一线,卡点防控他在点,摸排防控他在岗,入户进行信息登记时,50岁的他不到完成最后一户绝不休息,同行的小姑娘感叹到小跑都追不上他的时候,他却说“再慢就不能按时完成任务了”。

  在平罗县启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后,王占宏负责四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在他负责的首个隔离点启用第一天时,当年轻的同事拿着花名册对号入座时,他已经能对每个隔离人员的相关信息脱口而出。在接收人员过程中,他多次开启“白+黑”、连轴转的工作模式,争取用最短时间和最高效率让频繁的接收过程无拖延、无纰漏。

  “有王书记在的地方,被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都会感受到‘家’的温暖。”张志波说。当被隔离人员心情焦虑时,他会搜集各种利好消息发到工作群里宽慰大家;有人违反隔离要求,他认真翻查监控搜集证据严肃警告;有人生病不适,他紧急送医做好保障从不怠慢;有人反映盒饭不够吃时,他主动跟食堂沟通一定要让大家吃饱肚子;安顿好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他又赶紧去所包村镇安排农资配送,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农时……但凡王占宏到过的地方,既留下了他的严肃认真,也有他的关怀备至。

  疫情防控期间,王占宏年迈的母亲不慎摔伤住院,可他却生怕自己离开岗位后会出现突发情况,寸步不离隔离点,躺在病床上的母亲只能从电话中听到儿子的问候。“我肩上扛的是数十万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任,相信母亲和家人会理解我的,只有打赢这场战‘疫’,我才会安心。”王占宏说。(记者 周丽华)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