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战“疫”不忘“灭火”人民调解员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石嘴山日报 时间:2020-02-26

  “我不能隔离!隔离了我的车咋办?我要出车!”家住平罗县的杨某将水壶重重地砸在茶几上,情绪暴躁,几乎失控。2月17日,由于杨某是外省返平的货车司机,需居家隔离14天。杨某的货车是以按揭形式购买的,每月要偿还1.55万元车贷。如果不能按时偿还车贷,天津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就要收回货车经营权。因此,杨某拒绝隔离,坚持要出车。

  平罗县司法局高庄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王华强详细了解情况后,与其他几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赶到杨某家。经过调解员细致耐心地劝说,杨某逐渐平复了情绪。调解员又向杨某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平罗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下发的“十个一律”等法律法规,杨某意识到居家隔离的重要性。然后,调解员联系了天津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明了疫情防控期间杨某需要隔离的情况、联系负责人的意图,希望能将杨某2月份车贷延期,并向对方负责人讲解疫情防控期间国务院下发的阶段性减免政策。经过调解员的不懈努力,这场因隔离引发的矛盾纠纷被有效解决。天津某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同意将杨某2月份车贷推延至3月份和4月份分两笔偿还。杨某表示十分感谢,并接受居家隔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庄司法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范银鹏 王薇)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