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他们永不缺席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2-10

  “最近没啥事就不要出门了,在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尽量不要去人多密集的地方”,丁少贵站在一户建档立卡户的门口说道。

  1月26日,大年初二早上九点,平罗县红崖子乡红翔新村扶贫开发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丁少贵就赶到了红翔新村,和村干部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劝说群众不要外出、封闭路口、搭建帐篷、值守卡点……从驻村工作队变身为“疫情防控工作队”,他说:“在家待不住,担心啊,红翔新村好不容易脱贫出列了,群众日子慢慢好起来,可不能因为疫情让群众又返贫了。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冲在前、干在先,村里的情况我熟悉,防疫工作也好开展。”

  “家里最近有没有外面回来的人员?没事别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1月29日一大早,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来不及休息的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郭俊峰便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宣传防控知识。红瑞村人口多,全村1880户,9594人,人口密集,防疫的工作压力大,责任重,为避免外来车辆人员进入,工作的第一天他便主动在检查点连续工作24小时。冷冽的寒风不时的刮过,但他却一直重复着同样的动作,询问情况、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有的群众不理解,郭书记也耐心解释。

  不仅如此,他还十分关心建档立卡户的生活情况,“家里的米面油够不?不够了你就说”“现在开不了学,自己在家要好好学,不能把学业荒废了”郭俊峰挨家挨户的询问着。每天,他都要抽空到肉牛、肉鸽、鹌鹑扶贫企业去转上一圈,查看企业防疫情况,他说“疫情期间,不能出栏,防疫要做好,还得继续生产。从喂养到防疫,哪个环节都不能马虎,这是我作为一名驻村干部的责任。”

  在家人面前,他们是儿子、丈夫、父亲,但在群众面前,他们是党员,是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他们没有退缩,带领着群众致富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在阻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更是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组织的重托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