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做好群防群治文章 下好防疫“一盘棋”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2-10

  疫情就是命令,支部就是堡垒,无数共产党员义无反顾的加入了这场战“疫”。在平罗县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像灯塔一样的红色站点,在浓重的夜色里屹立,临时站点里党员坚守岗位、守土尽责,群众四面援助、八方支持。

  村支部书记的“三连问”。在临时检查点,“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那里去?”,2月3日早上5点多,一辆小汽车刚刚靠近村口设置的检查点,就被北长渠村党支部书记杨学其拦住,“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尽量别串门走亲戚,这是在保护大家。”经过一番劝阻,该男子表示理解,不再要求进村了。

  北长渠村地处109国道附近,来往车辆较多,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疫情发生以来,村里成立了初心志愿者服务小组,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24小时轮流值班,对过往车辆和人员逐一核查,切实扎紧疫情防控关口,严防疫情输入输出。“刚知道疫情时还是比较恐慌的,后来看到村里“大喇叭”宣传,设置检查点,采取了多种防范措施,心里就安稳了,我们要积极配合村里的各项防疫工作。”一位村民说道。

  乡干部“逆行”显担当。县委先后抽调1393名党员干部至社区、村镇、工业园区防控一线进行防疫工作,针对武汉返平人员形成领导、干部、党员、志愿者“四包一”责任制,在所有重点人员的家门口,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管控。“好好休息,早睡早起。”“今天感觉怎么样,有咳嗽、发热吗?”裕民村预备党员秦英正在电话询问武汉回平人员的健康状况。“每天早中晚我不定时通过电话、微信联系他,随时了解他的最新状况,直到隔离期结束。”除此之外,还主动为他们买菜、生活用品等,武汉回平人员向她表示感谢时,她说“在这个特殊时期,群众能够理解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能够帮助被隔离的群众做些事情也是我们的责任”。

  老党员一盘包子送温暖。“你们快吃些包子吧,暖暖身子,我们老两口年龄大了,但也希望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老党员白茂华说道。临时检查点外寒风肆虐,屋内却充满了香飘四溢的包子味,这是今冬最温暖的味道。白茂华、杨蓝香夫妻都是年过七旬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们积极报名加入高庄乡初心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在自己居住的检查点开展宣传工作。支部书记考虑到他们年事已高且身体不好,建议他们在家休养,他们却还是“闲不住”,看到工作人员为了节省时间,天天以方便面度日,在家包好热气腾腾的包子送到检查点,小小包子却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老两口放下包子后制止了想要拍照的工作人员,转身就回家了,只留下一句“我们只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村上,你们才是最应该被宣传的人哪。”

  在防疫旗帜的引领下,越来越多的乡村干部、党员、群众站在了抗“疫”一线,戴起口罩争分夺秒与病毒竞赛,他们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入党誓词,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我们的战斗堡垒愈加坚固,这场战“疫”,我们能赢!(平罗县委组织部 沈怡乐)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