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白衣天使”亮红星 “最美逆行”战疫情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2-10

  “我一定不负组织对我的期望,带领大家胜利归来。”2月4日晚,苏艳玲代表宁夏全区100名护理队员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马秀珍手中接过“宁夏第二批赴湖北医疗队护理团队”队旗,踏上奔赴武汉的征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自治区卫健委发出组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紧急通知后,苏艳玲第一个报名,她说“我是党员,又是护理老兵,责无旁贷。”短短十四个字,却重如千斤。苏艳玲是平罗县人民医院行政党支部委员、护理部副主任,在她的带头下,全院有150名医护人员积极报名参加“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

  医者仁心,同为医生的丈夫邵金华也是一名党员,他深深理解妻子的心愿,虽然不舍,但依然支持和鼓励妻子。临行前,2岁半的儿子哭着喊着要跟妈妈一起走,苏艳玲强忍泪水,毅然前行,她深知有很多生命等待她和战友们去救护。

  与苏艳玲同行的还有平罗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长姬淑光,39岁的姬淑光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医院发出组建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的号召后,“院长,让我去吧!我孩子已经上大学,自己能照顾自己。我在手术室多年,有消毒、隔离实践经验。请组织同意我的请求,让我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我的入党初心!”姬淑光到院长办公室提出申请,心内科护士李瑞在她的感召下,一起奔向武汉,诠释“白衣天使”的内涵。

  一声令下,英雄毅然奔赴战场,平罗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共15名护士穿上防护服化身战士,在奔赴武汉的路上,让我们再一次记住这些战士的名字,苏艳玲、王丽、马瑶、贺晓、田灵燕、石芳、张正莉、李婷、姬淑光、张丰、李俊蓉、安艳芳、王瑞娟、李瑞、王瑾,家乡等你们凯旋。(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伟)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