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战“疫”有我,有我必胜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2-10

  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平罗县将支部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党员先锋队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的旗帜在防疫第一线熠熠生辉。

  请领导放心,我在。“别人都能坚守岗位,我不能成无用之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头闸镇立新村的预备党员陈淑红主动给领导发了这样一条消息,要求奔赴抗疫一线。44岁的陈淑红,去年7月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我现在还在预备期,向组织递交入党志愿书的时候,我就说了‘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这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一个口号,非常时期,我也想发挥作用呢!”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头闸镇全体镇村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在家人与责任的抉择中,毅然选择在一线坚守,在漫漫寒夜的煎熬中,坚定的屹立在卡点值守、重点盯防等抗“疫”最前沿,用“我在”的态度,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哪里最困难,我来。当万家灯火熄灭,疲惫的人们进入梦乡之时,有这样一群人还在刺骨的寒风中坚守岗位,他们就是负责看护湖北回平重点人员的党员干部,其中,还有一位普通的党员志愿者徐进。卡点值守、人员看护、物资协调、后勤保障……繁重的工作,有限的人手,金顺社区的党员郑尚文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主动联系党支部书记,“书记,我是党员,有需要的时候,请让我来!”就这样,他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了这次的疫情“阻击战”中。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平罗县成立180个临时党支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在各卡点成立党员先锋队,入户宣传、为商铺消毒、劝返街道行人,服务群众500余人次,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带头设卡、消毒、值夜班等,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筑起疫情防控铁堡垒。

  群众有务求,我办。芹菜、黄瓜、萝卜、大蒜、洗衣液、牙膏、牙刷、毛巾……预备党员秦英正在一项一项的核对购物清单,随后,她把这些东西挂在了一户居民家的门把手上,“这些都是我看护的重点人员家里需要的东西,他们已经14天没有出门了,实在没有办法才拜托了我。”顾不上自己发烧住院的儿子,带上了家中无人照看的女儿,她就这样投身到防疫第一线,她说,“在这个特殊时期,群众能够理解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能够帮助被隔离的群众做些事情我们也很开心,而且邻里之间本就应该相互帮助,更何况面对疫情人人有责,大家只有相互理解、相互扶持,才能更好地抗击疫情。”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全县党员干部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始终记挂群众的需求,主动帮助湖北归来人员办理跑腿购物等实事,切实让看防人员在自我隔离中,感受到共产党人的温暖。

  同样的场景还发生在全县其他管控看护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人民的期待,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争做“最美逆行者”,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平罗县委组织部 沈怡乐)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