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严把“三关” 靶向整治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11-05

  平罗县聚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党员队伍,坚持从“入口关”抓起,从日常教育管理严起,从发挥作用强起,靶向施策,从严整治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的问题。

  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严把党员“入口关”。注重从农村致富带头人、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优秀青年、产业工人、高知识群体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五个阶段25个步骤逐步进行,确保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格执行培训制、预审制、票决制、公示制及责任追究制,制定《平罗县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手册》,对每一个环节制定标准规范,确保基层党组织有章可循。严格政治审查,根据自治区《村(社区)“两委”成员县级联审办法》对发展对象展开联审,目前已完成2019年第一批64名乡镇党员发展对象的联审工作和460余名党务干部、村(社区)书记和43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

  加强教育、创新管理,严把党员“思想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三送一加强”活动,将14000余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送到全县每位党员手中,组织党员集中学、督促党员自学,定期开展研讨交流。从严从实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基本制度规定,组织党员到黄渠桥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兰州军区守备第一师师部旧址等实地参观体验,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利用远程教育、QQ、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实用科学技术,促进网络教学与线下教学并轨运行。实施流动党员“风筝计划”,通过主动联系、线上线下送学、邀请党员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等,让党员流动思想不松动、离乡不离党组织。截止目前,全县226名流出党员与党组织保持日常联系并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学习中。

  创先争优、担当作为,严把党员“作用发挥关”。在农村,开展以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亮党员身份、亮学习成效为内容的“六重六亮”活动,引导党员对照初心找差距,回顾反思强党性,感召初心勇担当。在学校,开展“四亮四学、四带头四比争”活动,实施“党员名师工程”,打造“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颗星”的品牌效应,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全县2200余名无职党员在环境整治、化解矛盾纠纷中发挥“大作用”。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红旗炉”等评选活动,进一步让党员争先进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新宏)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