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风筝计划”牵紧流动党员的心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10-25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积极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实施流动党员“风筝计划”,通过主动联系、线上线下送学、邀请党员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等,真正让党员流动思想不松动、离乡不离党组织。

  摸清“来龙去脉”,和流动党员搭上线。按照“一方隶属、双重管理”要求,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对本行业(系统)本单位流动党员的数量、去向,流入本地的外地党员,进行全面摸排,分类建立流入流动党员、流出流动党员“两个”信息台账,做到流动党员“八个掌握”,即掌握党员基本情况、外出时间、从事工作、流动地址、联系方式、党费缴纳情况、学习情况、思想动态,截止目前,全县226名流出党员与党组织保持日常联系。同时,在“平罗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各党组织建立党员微信群140个,把党员的心聚在支部,时刻接受党性教育。

  寄出“家乡问候”,让流动党员不掉线。采取向流动党员寄《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给流动党员打一个电话、要求流动党员主动汇报一次思想动态,抓牢流动党员引线;通过向流动党员赠送一本学习资料、向流动党员征求一条意见、找流动党员或其家属谈一次心、慰问困难流动党员家庭,提升流动党员归属感和荣誉感。陶乐镇各党支部通过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交流群等方式开展“网上学习”“掌上交流”等方式,和流动党员“一对一”线上交流思想;城关镇各社区主动邀请居住在辖区内的流动党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等,让流动党员思想不掉队。

  引来“赤子之心”,让流动党员做贡献。在全县开展送党章、学党规,送党员徽章、亮身份,送党课、强党性,加强党性教育“三送一加强”活动,让流动党员不忘党恩、牢记乡情。通过开展“为家乡添光彩、为他乡做贡献”主题活动,引导流动党员宣传家乡、招商引资、回乡创业。高庄乡利用微信群、QQ群,由流动党员牵头,联系各地商会、老乡会等本土人才在外地自发形成的团体组织,传播家乡“好声音”,宣传家乡经济发展规划、创业扶持政策、人才引进政策、返乡创业项目和发展前景等,吸引理念、资金、人才等回流,福泽家乡。

  (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伟)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