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委组织部“四步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10-25

  平罗县委组织部突出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换脑子、迈步子、开方子、找法子,引导党员干部学的深、走得勤、干的好、改的实,助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肩并肩”学思践悟“换脑子”。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重点,精心制定学习套餐,采取集体强化学、个人自主学、党课辅导学、专题研讨学、载体实践学、网络灵活学等交互学习模式,推动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促使党员干部在读书班上“补钙”,在互联网中“充电”,开展集体学习15次、研讨交流6场25人次。深入开展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精神”革命传统教育,结合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观看一部红色影片、重温一次入党申请书、过一次“政治生日”、走访一户贫困户“四个一”初心体验活动,接受精神洗礼,弘扬革命精神,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感党恩、悟初心、明方向、担使命。

  “面对面”调研征询“迈步子”。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全县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薄弱环节,紧紧围绕农村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农村党员信教参教问题整治;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思想顾虑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不善为问题等7个方面的调研主题,结合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摸排工作,采取坐下来认真倾听、走下去诚心访谈、静下心深入分析的方式,分组带队深入部分乡镇、部门、村、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查问题、摸实情、听意见、出对策。共向基层征集如何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如何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实效、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等意见建议40多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7篇,为进一步破解当前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一对一”对标找差“开方子”。坚持“一人一策,一人一方”,向党员干部开出问题“体检单”,组织开展个人自查,逐项列出整改清单。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重点开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结合工作职责和思想实际,摆自己、摆职责、摆工作,带头检视反思自身存在的“机关病”、“领导病”和“个人病”,认真找“病灶”、查“病因”、挖“病根”。针对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自治区党委委巡视反馈和党建述职查摆的基层党建工作弱化虚化、村党组织书记“一大三低”、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党员信教参教整治工作不彻底等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分解归账,从工作问题中查思想、摆问题、找症结,力求把问题和差距找准查实,为有的放矢整改落实定准靶向、瞄准目标。

  “实打实”即知即改“找法子”。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将自查梳理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上级督查通报的问题和专项整治问题,与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扫黑除恶督导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整治农村党员信教参教问题、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问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明确整改任务书、路线图、责任人、时间表,整合力量,统筹推进,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同步整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目前已完成整改落实3条,推动各部门落实帮扶资金202.28万元,解决民生难题35件。 (平罗县委组织部  谢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