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三个强化”把党员干部凝聚在环保整治一线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19-09-12

  为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切实解决“散乱污”企业污染问题,全面提升贺兰山生态功能,平罗县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重点任务落实的“尖刀”,把党组织建在一线,让党的旗帜飘在一线,党员凝聚在一线,全力以赴推动重点任务落实。

  强化队伍建设,筑牢堡垒之基。成立平罗县煤炭集中区环保整改指挥部,从县工信、环保、发改、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抽调45名执法人员组成整治工作组,并由工作组中的32名党员组建临时党支部,推行“4321工作法”,“4”即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制定一个考核办法、签订一份承诺书、实行一张挂图作战;“3”即制定三项制度(工作制度、考勤制度、廉洁制度);“2”即落实两个责任(领导责任、主体责任);“1”即一个核心任务(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筑牢战斗堡垒,锤炼环保整治“铁军”,全力推进整治工作。

  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之基。磨刀不误砍柴工,临时党支部坚持理论学习是干好工作的基层,每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并结合学习对煤炭集中区开展“扫污式过一遍,清零式查一遍,无死角走一遍”大排查大走访活动,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党支部定期邀请有关专家作辅导报告,组织党务干部前往五七干校、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等观摩学习,使“有深度”的理论“有温度”,“有意义”的思想“有意思”。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解的更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树得更牢,文明执法、严格执法成为常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的生动实践。

  强化作用发挥,筑牢信念之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在攻坚克难一线起到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县煤炭集中区环保整改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徐建军经常说的一句话。为完成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吃住在指挥部,坚守在一线,有的党员带病坚持工作。以“两重两亲”(即重目标、重落实、亲管理、亲服务)为载体,实行“三服务”(即预约服务、延时服务、跟踪服务),体现“三心”(即热心、耐心、细心),深入一线广泛进行宣传,耐心为企业解疑答惑,尽力满足企业的合理需求,用严格的工作要求、优质的服务态度和高效的工作方式不断感化企业,减少企业对环保整治工作的抵触情绪,促使企业对环保整治工作给予支持和配合。截止目前,已对关停取缔的236家企业完成了“两断”,完成“三清”96家;对停产整治的177家全部断电,正在整治78家,暂未整改的99家实行动态管理;限期搬迁1家已拆除,实现了清零。

  (平罗县委组织部 苏益亨)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