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联合党支部为重点项目建设安上“加速器”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19-09-12

  平罗县围绕“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阵地上、党员冲锋在一线上”的工作思路,在重点项目建设区设立联合党支部,推动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三位一体”推进项目建设。为进一步加快石嘴山市循环经济试验区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实施的主体单位县德渊集团与项目建设单位、项目监理单位中参与项目建设的13名党员成立项目联合党支部,采取“指挥部+项目部+党支部”立体化模式,结合实际划分为4个项目攻坚党小组,充分发挥党小组和党员作用,将预处理车间、调节池、水解酸化池、生物池、二沉池集配水井及污泥泵房等23个单体项目划分给党小组负责,把党小组建在项目建设一线,为项目保质保量、加速推进打下了组织基础。

  “三包一定”明确党员责任。项目联合党支部始终围绕加快项目建设这一中心任务,不断完善“党建+项目+工地”的工作理念,开展“三包一定”责任区活动,即党员包建设进度、包工程质量、包安全生产、定目标指标,由每名党员确定一片项目责任区并在项目建设现场挂牌,标注党员责任区名称、负责人、工作人员、项目建设内容、推进措施、目标指标等信息,通过党员亮身份亮任务推动项目建设;制定党员“三包一定”责任区考核评分细则,与每名党员签订创建星级“三包一定”责任区目标承诺书,促进党员在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生产、建设进度、文明施工管理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比一评”助力质量提升。紧抓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重要环节,积极开展“三比一评”党员示范评定。安全教育比规范,结合安全教育示范课,通过现场施工的图片和视频,展示标准化、精细化操作规范流程,切实把“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到每个人,筑牢安全基础。组织观摩比进度,每月10日、20日、30日集中组织观摩评比各项目责任区建设进展情况,交流推进项目建设的好做法和好经验,找准项目实施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加快项目进度。工程照片比质量,结合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达标以及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开展“随手拍”摄影比赛,随时随地记录习惯性违章操作行为和生产作业现场精彩瞬间,并在公司网站和宣传栏进行展示,寻找差距和不足,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先锋岗评定促提升,成立“三包一定”责任区领导小组,对责任区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每月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一次考核评比,评选出月度“党员先锋岗”,每季度结合党员大会,进行一次集中讲评,总结成绩和好的经验,激发党员投身项目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有效促进党员责任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截止目前,项目土建开工率达到了100%,完成投资5200万元,占土建总投资的38%,进度比原计划提前了20余天。

  (平罗县委组织部 蔡盼盼)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