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统筹压茬推进夯实主题教育“三个基础”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8-30

  平罗县坚持从思想抓起、从查摆自身问题做起,先学起来、动起来、改起来,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打牢基础,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谋好篇、布好局。

  强化信念、深入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凝聚思想共识,县委常委会带头传达学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交流学习,比如,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共筑梦,牢记使命勇向前”主题党日活动,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活动,引导党员守初心、践初心、悟初心。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在河南省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通过专家理论授课、实地感受焦裕禄精神等形式,让全县86名科级领导干部接受思想洗礼。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利用平罗党建网、“平罗党建”微信公众号推送专题学习内容,详细解读主题教育怎么学、怎么开展等,打牢党员思想基础。

  聚焦问题、深入剖析,打牢群众基础。围绕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0督导组、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反馈问题,自治区党委、市委2018年度党建述职考核点评问题等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组织精干力量对机关党组织和农村问题较多的党组织开展指导督促,通过实地走访、与班子主要成员和普通党员谈话、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把整改要求落在实处、把存在问题摆到明处。坚持从人民群众最期待的问题改起,坚持到基层一线查找问题,着眼于解决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直接深入基层一线,奔赴问题现场,面对群众了解情况,听实话、察实情,一竿子插到底,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真正为在主题教育中切实解决问题做好准备。

  主动担当、边学边改,打牢实践基础。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落实要求贯穿始终,对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制定目标书和任务图,定期验收整改落实情况,对任务推进不力的,及时督促提醒,盯着整改。筹备召开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强化主体意识,主动担当整改落实“急先锋”。把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作为破解群众关注的难点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突破口,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行动,结合村“两委”换届“回头看”,清理撤清退不符合条件的村“两委”成员17人;举办全县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示范培训等示范培训3场次92人,进一步提升村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目前,18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存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村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伟)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