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两新”组织党建现场观摩亮特色 比学赶超促提升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8-30

  “说实话,每年都盼着这样的观摩学习,党建工作如何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一直是我们企业党支部书记面临的首要问题,这样的观摩恰恰能让我们在互相学习中提高工作水平。”宁夏格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涛在参加全县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观摩推进会时说。

  8月21日,平罗县召开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观摩推进会,县委领导,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委员、各乡镇组织委员、县派党建工作指导员、部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80余人参加会议。

  “观”工作亮点纷呈。结合党建项目,确定宁夏吉元冶金集团党支部“红领学院”,平罗县阳光焦化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工共建“四共”工作法,平罗县大地公司电石分公司党支部“红旗炉”、“红旗个人”评选活动,宁夏廷远活性炭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带头科技攻关”,平罗县电商协会党支部实施“红色电商”工程,开展“五项孵化服务”共五个示范点,内容涉及党员教育管理、资源共建共享、行业带动等一系党建促进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现场讲解、PPT展示、视频宣传、参观车间等,让整个观摩内容丰富,亮点突出。

  “谈”感受借鉴经验。在每个示范点观摩结束后,安排随机点评,参会人员纷纷针对观摩的示范点谈感受、讲启发、定计划,在点评中共同探讨措施、交流经验,进一步拓宽抓党建工作的思路。“红旗炉、红旗个人这样的评选找准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的结合点,公开透明的评选、真金白银的奖励,充分调动党员职工积极性,对我们来说也很有借鉴意义”。在大地公司电石分公司党支部,头闸镇组织委员金鹏说道。

  “发”通报督促整改。建立党建工作督查通报制度,采取随机抽查、集中督查、下发通报等形式,半年对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督查,在会上现场通报督查结果,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让后进的党组织及负责人现场红脸出汗,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促进工作有效整改。

  “测”知识查漏补缺。坚持季度考评培训制度,在观摩后安排党务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查漏补缺,掌握企业党务工作者知识短板,为每季度开展的集中培训打好基础,有针对性开展按需送学,采取“点单式”培训、“一对一”辅导、送学到企业等,全面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知识水平。(平罗县委组织部  吴存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