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党建

平罗县“三亮三促”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8-27

  平罗县坚持把“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作为机关党建的核心任务,以“三亮三促”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让机关党建实起来,品牌树起来。

  党员身份亮出来,促进服务提升。结合各机关单位工作特点,分行业分领域开展亮身份促业务优服务活动。在政务服务中心、社保中心、农改中心等服务窗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争先锋活动,以党员作用发挥推动“三减一提升”工作见成效,实现全县1278个事项“最多跑一次”,占总事项的85%。以构建“四联四化”为重点,深化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引导在职党员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抚贫济困、环境整治卫等活动,上半年共争取资金11.4万元,解决突出问题24件。

  党建阵地亮出来,促进资源共享。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识、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建设规范化党员活动阵地,结合“堡垒共建、先锋同行”、社区“联合党委”等工作,组织机关党员与企业、社区党员同过主题党日、同听党课,有效发挥阵地作用。县司法局推行使用“远程视频对接系统”,推动机关党员和13个乡镇基层司法所党员的实时联通,实现了文件政策音视频系统同步同频学、红色党史影片同步同频看、党员政治生日同步同频过、业务工作处理同步同频干,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提升了党员教育管理水平和业务工作水平。

  党建成果亮出来,促进项目落实。坚持以“年初申报、年中展演、年底总结”方式,落实“书记项目”,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年初结合各单位中心工作和难点问题,以党员提、集体议的方式,确定“书记项目”,明确党组织书记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压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业务的的责任,年中开展书记项目

  展演,检验机关党组织书记推动项目落实情况,年底对项目进行集中督导检查,做到项目有始有终,落实有力。目前,全县实施书记项目71个,做到了机关党建书记项目全覆盖。(平罗县委组织部  蔡盼盼)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