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搭建“三个平台”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6-08

  为充分激发广大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平罗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坚持以“学”为先、以“讲”为常、以“实”为本,多维度搭建平台,引导全县离退休干部掀起学习、宣讲、落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坚持以“学”为先,搭建有深度的学习平台。依托全县30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社区老年大学等平台,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学内容,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学、线上学习与线下研讨、专家辅导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等方式,引导离退休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县老年大学每周开设一门思政课,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老同志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今年以来,邀请自治区“塞上金秋”、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开展专题报告3场,利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网上专题报告会5场,为200余名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

  坚持以“讲”为常,组建有热度的宣讲平台。引导全县广大老同志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银发助力”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将集中宣讲与微党课结合起来,发挥“五老”宣讲团银发力量,深入开展“七讲”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0余场。结合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开展书记讲党课30场次。动员广大离退休干部用诗歌、朗诵、文艺表演等表现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基层一线,带动广大群众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

  坚持以“实”为本,构建有力度的展示平台。强化组织凝聚,组织老同志力量由“单打独斗”向“协同作战”加速转变。以巩固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每个支部成立1-3支志愿服务队,选树优秀党员骨干担任志愿团队带头人,带动成立各类志愿服务队29支,形成“支部搭台、团队唱戏”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各志愿服务队参与政策宣讲、产业发展、科技服务、医疗卫生、助学帮扶、法律咨询、移风易俗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2场,充分展示了老干部政治、威望、经验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彰显了离退休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平罗县委组织部 鲍玉鹏)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