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三点发力” 以务实举措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5-04

  平罗县按照“小规模、多批次、多层次”的工作思路,在科学制定规划、把握培训重点、优化资源配置上“三点发力”,打造干部教育培训“互动课堂”“云端课堂”“业务课堂”,着力培育高质素专业化干部队伍。

  注重需求调研,找准培训“出发点”。坚持按需培训原则,通过采取随机访谈、电话征询、开展年度“专业化能力培训”需求调查统计等方式,掌握全县干部参训情况和培训需求,围绕县委年度重点工作和干部能力提升等实际需要制定年度培训计划。针对党政领导干部、新提任干部、年轻干部等不同培训对象,“量身定做”6项专题培训,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开展“短精特”联合培训,分层分类增强干部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培训科学性。

  突出政治引领,把握培训“关键点”。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在主体班次中重点安排、重点设置,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比重达到总课时的75%。经常性开展党性教育,采取单元式、模块化的教学方式,在一个月以上的班次中设置党性分析、党性锻炼等环节,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提升学员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充分运用身边的红色资源、鲜活事例、先进典型,设置特色课程,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启迪灵魂、增进智慧、凝聚人心。

  优化培训方式,创新培训“切入点”。将培训课堂搬至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一线“阵地”,通过“三同”锻炼、拓展训练、主题研讨、经验分享等打造线下培训“互动课堂”,促使学员在实战中强本领、破难题、踏实干。整合教学资源,运用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学习强国APP、人民学习等现代网络媒介打造线上培训“云端课堂”,让干部随时学习不“断档”。组建“专职为主、兼职为辅”的教学队伍,围绕干部业务盲区弱项,邀请区市委党校教师、先进模范人物专题授课,打造干部培训“业务课堂”,提高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志贵)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