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聚焦“三个维度”为干部教育提质增效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1-29

  近年来,平罗县坚持把专题培训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优化运行机制、培训模式、考核管理“三个维度”,为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三个制度确保干部教育运行规范高效。建立培训计划申报制度,由各单位结合实际,根据干部岗位特点和工作需求,针对性地申报计划,县委组织部择优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培训计划涉及乡村振兴、生态治理、全域旅游、基层治理等领域,实现专题培训全覆盖;建立干部教育培训审批制度,各单位举办的各种形式的干部教育培训班次,须事先与县委组织部进行书面沟通,明确办班目的、时间、地点、承办单位、经费来源等事项,经审核批准后方可实施;建立干部教育培训档案管理制度,培训工作结束后,主办单位整理存档干部培训计划、年度干部教育培训情况统计表、年度干部教育培训情况登记表、具体实施方案、培训通知、培训人员花名册、培训人员考核成绩汇总、培训总结及学员结业成绩等资料,并形成培训总结报送县委组织部备案。

  分类施教确保干部教育模式务实管用。根据不同培训内容采取不同的培训方式。理论层面知识,采取专家专题讲授模式,邀请本领域、本行业专家教授从理论层面进行专题辅导;针对实际工作技能,采取研讨式培训模式,内部开展分组研讨,并组织业务骨干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改变“只做不讲”的现状;针对党性教育和实际操作技能,采取体验式培训模式,通过组织参训干部到教育实践基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增强干部党性意识;针对个人发展需要,采取专题自修模式,并鼓励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参加在线专题教育和各类短期专题培训。

  从严考评确保干部教育质效稳步提升。严格落实专题培训主体责任,妥善处理“工”“学”矛盾,确保全员参训。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培训期间强化纪律要求和考勤管理,对于执行不到位的干部进行内部通报。严格执行量化考核制度,从参训干部的到课率、课堂纪律、实际表现、学习笔记、结业考试成绩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加强专题培训成果转化,每期培训班结束后,及时对参训干部的培训情况进行调研跟踪,动态掌握干部在具体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提升情况,对培训效果不明显的干部,在以后培训中重点督促学习,以达到“参训有提升”的目的。(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