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聚焦“三学” 让干部教育培训形式活起来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2-08

  近年来,平罗县紧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以提高能力素质为重点,不断在培训形式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固定课堂”系统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重大项目等重点领域,通过县级示范培训、乡镇兜底培训等教学模式,开展“精准滴灌”式专题培训。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为学习重点,充分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教材,分期分批对全县领导干部进行系统培训,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截至目前,举办县级集中轮训班8期,累计培训党员干部1200余人次,结合党员冬季轮训,举办培训120场次,培训党员干部5519人次,切实提高基层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实践课堂”重点学。突出需求导向,把干部教育培训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组织学员走进工业园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村级集体经济示范村等进行现场学习和观摩25场次2300余人次,通过学习互动和情景教学,使干部在看中学、在学中看,强化干部实践能力锻炼,增强学习培训的趣味性和实效性,提升党员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扎实开展“送理论、送师资、送政策、送科技、送法律”,组建由农科院专家、县农技人员、企业技术人员、区市县科协、土专家、田秀才等50余人的“田间课堂”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政策、技能宣传培训20场次、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

  “云端课堂”全面学。积极探索“线上”学习教育模式,依托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学习强国”APP、《平罗党建》公众号等载体,为全县干部提供一个全天候、不打烊的学习充电“加油站”。与人民网合作打造人民学习·平罗县智慧教室,通过互联网传输和同步直播,将优质紧缺教育培训资源“搬”上银幕,为干部系统提供时政热点、知识专题等内容丰富、最新前沿的“云端”培训课程,开展“乡村振兴的机遇与挑战”等线上培训9场次,受益干部培训6000余人次。(平罗县委组织部  蔡京豆)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