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前行勿忘耕耘者 岁寒时节暖人心

——平罗县开展离退休干部春节走访慰问工作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1-20

  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平罗县把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从“早、准、活”入手,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老干部心坎上。

  研究安排部署突出“早”。为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县委、县政府提前研究部署,对全县春节前慰问工作进行了安排,县委组织部对承担负责的工作任务作了详细分工,县委老干部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县委组织部要求研究起草了《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方案》,将慰问经费预算、慰问对象类别人数、慰问形式等列入工作方案,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

  重点对象摸排突出“准”。以精准精细为着力点,精准分类开展慰问工作。提前与离退休老干部或家属取得联系,核实居住地址,按照县内、县外市内、市外等不同情况提前建立精准信息台账。特殊困难离休和处级退休干部由县级领导开展多形式慰问,其余离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孀由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代表县委、县政府进行走访慰问,各部门退休干部由所在部门开展慰问,确保离退休干部春节慰问不漏一人。

  走访慰问形式突出“活”。以倾情守护老干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原则,通过“线下+云端”相结合,多形式开展走访慰问,让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提前与老干部沟通联系,取得老干部同意后,在认真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采取入户方式走访慰问;提前沟通联系后不便上门走访慰问的老干部,采取视频连线、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云端”慰问,以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的深厚感情,让每一位老干部更有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2023年春节前夕,县委、县政府共对10名离休干部,50名处级退休干部,63名离休干部遗孀进行了走访慰问,各部门对所属老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实现了走访慰问全覆盖。(平罗县委组织部 鲍玉鹏)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