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1-03

  2022年,平罗县委着眼班子配备、人才储备、干部激励,持续优化乡镇领导班子结构、提升乡镇干部队伍干事活力,切实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着眼乡村振兴配班子。持续健全完善领导班子配备常态化研判机制,通过平时掌握、民主测评、干部考察、领导班子换届“回头看”等多种方式,逐一分析掌握全县13个乡镇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和领导干部个人业绩表现。今年以来,结合全县领导干部民主推荐结果和乡镇党委换届“回头看”调研整体情况,统筹考虑乡镇领导班子年龄结构、专业结构、来源结构、经历结构等方面因素,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先后调整乡镇领导班子成员74名,配备“四中心”主任52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组织保障。紧抓“关键少数”,选优配强乡镇党政正职,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聚焦基层、急难险重任务一线,深入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精准考察识别干部,根据考察情况和干部一贯表现,提拔17名政治素质过硬、能力素养扎实、敢于担当、善作善为的干部担任乡镇党政正职。

  着眼“后继有人”优储备。立足平罗县年轻干部“优苗选育”工程,从部门、乡镇集中选派17名熟悉农村工作、有相关专业背景、综合素质能力较好、责任心强的优秀年轻干部挂任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助理,参与乡镇班子分工,锻造科学决策、解决实际问题、为民服务等方面能力。集中安排10名选调生到村任职,开展国情调研,引导发挥自身专长服务乡村振兴。在全县范围内摸排熟悉基层治理、农业产业、经济管理、项目管理、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年轻干部,充分运用民主推荐、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考察结果,储备专业素养扎实、敢想敢干、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年轻干部100名,切实为乡镇班子配备打好坚实基础。从严落实新录用公务员最低服务期限的相关文件要求,规范乡镇干部借调流程,对于违规借调乡镇干部的一律予以清退,确保乡镇干部队伍保持稳定。

  着眼担当作为强激励。用足用活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和事业单位管理岗职员等级晋升制度,不断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切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先后为106名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乡镇干部晋升职级、职员等级。充分发挥考核激励作用,提请县委常委会为2021年度考核优秀的57名干部记嘉奖、发放奖金8.55万元;为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的5名干部记三等功、发放奖金1.5万元。积极向上级组织部门推荐优秀年轻干部6名、建议晋升职级干部9名、担当作为好班子2个,极大地激发了乡镇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