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向一线选派 从一线选拔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3-01-03

  2022年,平罗县委以中心工作、重点任务为抓手,聚焦提升干部干事创业志气,夯实干部担当作为成事底气,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风气,全面实施一线选派培养、考察识别、推荐选拔干部各项举措,为事业持续高效发展锻造了一支能挑重担、敢打敢拼、善作善成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一线选派培养,锻造实干担当硬实力。建立推动事业发展和提升干部能力本领“双向融合”的一线选派培养干部新模式,把疫情防控、工业企业安全环保包抓、贺兰山环境综合整治等重大专项工作作为磨砺干部能力素质的“主战场”,有计划分批次选派2000余名干部深入急难险重任务一线拉练,及时为选派干部划定责任区域、压实工作职责,着力在一线攻坚克难岗位上提升干部政治“三力”,扎实锻造干部统筹谋划的软素质和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硬实力,切实引导选派干部在一线实践中充分发挥自身潜能,稳固提升自我本领素养,高效推动了重大专项工作的进展。

  一线考察识别,储备可堪重任好“苗子”。采取一线考察、实地蹲点、工作调研、督察等方式,近距离全方位考察识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工业企业安全环保、环境整治等重大专项工作一线干部实际表现,全面了解干部攻坚克难的爆发力、实干担当的执行力、应对矛盾困难的抗压力,先后考察识别担当作为的“狮子型”干部54名,踏实稳重的“黄牛型”干部168名,储备了50名政治素养好、敢打敢拼、群众公认的党政正职后备人选,100名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实绩突出的班子副职后备人选,86名积极上进、可塑性强、有培养价值的年轻干部,为事业发展储备了充足的人才力量。

  一线“双向”推选,营造干事成事新风尚。充分发挥民主推荐作用,开启重大专项工作干部推选“双向”通道。结合疫情防控、工业企业安全环保包抓等急难险重任务,分批次集中对选派参与专项工作的一线干部开展“双向”推选工作,先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干部实干担当民主推选3次,共推荐表现优秀干部121名、表现较差干部33名,综合运用“双向”推选结果,结合干部一贯表现,提拔使用干部27名,对履职不力、不胜任领导岗位的19名干部予以免职、诫勉,为专项工作担当尽责、实绩突出的32名干部晋升职级、职员等级;及时向上级组织部门推荐表现优秀干部14名、晋升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建议人选35名,其中,25名干部被提拔副处、晋升职级,鲜明了重实干重实绩的激励导向,扎实营造了干事成事的新风尚。(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