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三个一”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12-07

  “突出一个阵地”——建强基层党组织。突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这个核心阵地,以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按照“利于活动、便于管理、应建尽建”的原则和“六有”标准,持续规范阵地建设、党员行为和组织生活,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年度党建考核评比,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成为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离退休干部的坚强堡垒,成为引领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一线指挥部”。2022年,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培训班3场,培训200余人次。

  “坚持一个方法”——示范引路全面推进。以强基础、补短板为目标,鼓励各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通过“走出去、引回来”的方法,积极开展支部间的联建联创。围绕“党建聚力”行动,打造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的“六个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印发《关于开展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的通知》,全面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目前,全县共成功创建市级“示范党支部”8个,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被评为全市“六个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形成了学示范追先进、创示范争先进的鲜明导向。 

  “围绕一个目标”——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离退休干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尽己所长在居住小区发光发热,县医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金爱萍、八旬老党员曹庭选连续多天坚持助力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和卡点值守,今年以来,全县300余名老党员利用自身优势,在创城、文化下乡、社区治理、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力关心关爱青少年,组织“五老”宣讲队,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等进校园开展宣讲,覆盖中小学生一万余人,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平罗县委组织部 鲍玉鹏)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