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三个结合”引领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12-07

  近年来,平罗县将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提升干部整体素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坚持“三个结合”,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政治性、精准性、实用性、有效性,为全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全县工业经济、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工作打牢理论基础。

  “抓思想”与“强本领”相结合。平罗县坚持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干部教育工作的首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作为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制度化。统筹抓好干部专业能力素质培训,将乡村振兴、应急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置、工业经济等内容纳入主体班课程,做到“强思想”与“强本领”协同推进,推动实现县乡村各级领导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得好。

  “抓主体”与“强基层”相结合。集中力量抓好“关键少数”干部的培训,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培训,以骨干素质提升带动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按照“分级负责、分层实施、分类施教”的原则,平罗县统筹抓好科级干部主体培训和基层干部培训,并及时做好培训信息动态更新,对科级干部实行点名调训,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工作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轮训,有效解决多头调训、多年不训、重复调训等问题。

  “抓全面”与“强重点”相结合。充分利用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学习平台,面向党政领导干部开展普遍培训,在全县形成大学习、大提高的良好氛围。依托各类培训班,将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各领域各行业负责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村(社区)干部纳入到培训范围,切实做到应训尽训。同时紧紧围绕党的最新理论、重要会议精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实施、区市重点工作部署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全县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志贵)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