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认码不认人”的驻村第一书记彭造谦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10-1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第一书记,是群众最信任的人,我有义务冲在前、干在先,用我的力量守护好村民的健康。”平罗县渠口乡渠口村驻村第一书记彭造谦坚定地说。

  自“9.20”疫情发生后,平罗县全体乡、村干部闻令而动,放弃了休息,坚守岗位,组织群众核酸检测筛查、入户排查管控、设置疫情防控卡点,编织出一张张紧密的疫情防控网。织网人群中,随处可见驻村干部的身影,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一线奔波着,彭造谦同志就是其中一员。

  因渠口乡渠口村离县城近,交通便利,往来车辆较多,为了不放过任何一辆车,卡点安排了24小时值守,虽然是轮流值班,但彭造谦同志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风雨无阻。妻子患病一人在家,身边人纷纷劝他回去看看妻子,可他却有股犟劲儿:“我在一线卡点,回趟家就多一份感染的风险。疫情不结束,我就不回家。”大家每天都能看到他在卡点上执勤检查的身影,对途经车辆司乘人员逐一检查“三码一核酸”,对外来车辆司乘人员测温登记,询问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等,遇到熟悉的村民经过,他也会要求停车查验“三码一核酸”。一开始村民们不理解,责怪他“认码不认人”,有的驾驶员停车后发牢骚,甚至讲粗话,他依然耐心地给村民讲政策,慢慢的大家也理解了。现在,每到核酸检测时,村民们都积极配合,主动前往检测点采样,过往群众也对他投来敬佩和赞许的目光。一句句“书记辛苦啦”“天冷多穿点衣服”让他倍感温暖。

  疫情发生以来,平罗县164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就地转变为乡村疫情防控“指战员”和“先锋官”,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他们用实干和担当筑牢了乡村安全防线,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平罗县委组织部  蔡京豆)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