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干部下沉“疫”线 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10-18

  “作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既是职责也是使命,我们会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好岗、履好职、尽好责,做到逢人逢车必查,坚决堵塞漏洞,守好防疫第一道关口”。晚上十点半,县水务局干部陈小兵正在值守夜班,对进入小区者例行“三码一核酸”查验和登记工作。同样坚守在防疫一线的还有1132名机关领导和干部,他们用24小时的轮番守护,为平罗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连日来,平罗县按照自治区、市、县委应对新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快速反应、紧急行动、通力配合,全面做好人员调配工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增派力量、固牢阵地。

  科学调度,精准下沉。第一时间摸清全县干部家庭住址、工作现状、联系方式等关键信息,结合全县疫情防控实际,按照就地就近分配原则,共抽调乡镇和卫健、交通等部门精干力量12人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抽调自然资源、交通等部门66人驻守7个卡点,负责交通管控等工作;抽调三批次720名干部驻守136个社区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抽调领导和干部50名增援庙庙湖村和陶乐镇开展防疫工作;统筹安排领导干部219名具体包抓小区防疫工作,不断增强社区防疫力量。

  统筹协调,动态调整。建立城关镇社区卡点疫情防控工作群,动态掌握136个社区卡点人员力量配备和下沉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实地走访调研和社区反馈,对防疫力量薄弱、缺口相对较大的老旧小区增派246名干部,确保人员力量向无物业小区倾斜,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整体水平。

  实地督查,跟踪问效。成立督导组,对下沉社区干部到岗和履职情况进行全覆盖、拉网式督查,重点掌握干部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配合度高不高、力度大不大、防守严不严,工作中是否存在遗漏和薄弱环节,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行为及时通报批评,倒逼责任落实,不断夯实一线力量,筑牢疫情防线。(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双)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