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三个注重”抓实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9-30

  平罗县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重点任务,把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一项重大工程来抓,突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实效性,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质增效。

  注重针对性,增强培训的精准性。坚持系统授课与专题辅导有机结合,推动培训成效由“走马观花”向“下马看花”转变,实现供需精准对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坚持从干部的实际需求出发,组织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等“六大培训计划”,根据干部岗位需求、知识结构,分类、分层次制定培训计划,把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有机结合起来,今年以来,举办各类培训班23期,培训干部5000余人次。

  注重专业性,增强培训的实用性。扎实开展“送理论、送师资、送政策、送科技、送法律”活动。组织县委党校教师、理论功底扎实的党政领导干部等成立县级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宣讲900余场次。组建由农科院专家、县乡农技人员、企业技术人员、区市县科协人员、土专家、田秀才等50余人的“田间课堂”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开展政策、技能宣传培训。组织26名律师成立普法宣讲团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到乡镇开展涉农法律法规、突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方法等法律法规宣讲43场次,受教育干部群众2000余人次。

  注重灵活性,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坚持把改进培训方式作为提高培训效果的重要环节,推行体验式教学,充分利用平罗县银北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平罗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头闸翰林清风展馆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县情教育和警示教育,补足干部精神之“钙”。注重加大师资引进力度,注重邀请自治区党校、市委党校优质师资来平授课,先后邀请理论功底深厚,专业素质过硬的上级党校教师34名,为我县各级干部授课。优化培训载体,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与新媒体的深度融合,与人民网合作打造“人民学习·平罗县智慧教室”,通过互联网传输和同步直播,为干部教育提供时政热点、知识专题等内容丰富、最新前沿的“云端”培训课程。(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英花)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