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三举措”扎实做好乡镇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9-08

  平罗县将乡镇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作为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坚持“凡进必考”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职位空缺内进行公开考录,对稳定乡镇公务员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

  降低招录门槛,放宽职位限制要求。为切实保障好乡镇工作力量,提高乡镇公务员队伍素质,平罗县综合分析乡镇公务员队伍编制空缺、年龄结构等,紧扣农业优势产业,为偏远乡镇有计划地补充人员。2019年以来我县乡镇公务员招录条件要求放宽至大专学历以上,不限专业,同时相同资格条件职位设置男女比例。从报考人员情况来看,报考人数逐年增加,也出现部分乡镇岗位成为报考热门岗位的现象。2019年以来共招录74名乡镇公务员,缓解了基层用人不足问题。

  结合乡镇实际,加强定向招录工作。着重从优秀事业编干部、优秀村书记、基层项目人员中定向招录公务员,充分保障干部来源多元化。2019年以来,我县共招录选调生40名、公务员34名,从优秀村(居)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考录公务员1名。

  保持队伍稳定,规范公务员服务年限。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干部管理,执行干部抽调审批环节,要求在对抽调申请进行审核时,重点审核被抽调干部的服务年限、资格条件、抽调理由、岗位匹配度、借出(调入)单位意见等,对符合条件的明确抽调期限应以完成相应工作为限,一般不得超过半年。同时要求同一干部在三年内借用时间累计不得超过一年,每个乡镇每年被借用干部一般不得超过2至3名,以确保乡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新录用乡镇公务员与招录机关签订服务期限为5年(含试用期)的服务合同,5年内不得跨地区、跨层次调动,以持续稳定乡镇公务员队伍。(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丽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