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三建三抓”深耕离退休干部党建责任田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7-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彰显老干部风采,平罗县委老干部局积极实施“三建三抓”,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建机制抓规范创建。按照“一方隶属、多重管理”的原则建立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坚持问题导向,对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从“面”上把关定向,全面督导考核。按照“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的要求,形成涵盖面广、各具特色、有影响力的离退休党建工作示范点。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每月300元、200元的补贴制度,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建体系抓学习覆盖。依托离退休干部信息采集库,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员数据库。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灵活设置党组织27个,在职党员担任离退休党支部联络员,建立支部“点”上抓落实的工作体系,推行在家党员集体学习、生病党员上门送学、流动党员网上自学的方式,让每个离退休党员都参加政治学习、过好组织生活,确保退休不脱管、流动不失联。同时,扎实开展“喜迎党代会 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激发离退休干部党员爱党爱国情怀,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建载体抓作用发挥。通过搭建各种载体,组织离退休党员积极开展助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工作。大力推广“建强一个支部、认领一个项目、组建一支团队、服务一方百姓”的“四个一”模式,引导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不忘初心,构建离退休干部“关系在单位、活动在区域、奉献在社区”新格局。今年以来,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200余名志愿者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开展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文艺宣传、医疗服务、法律咨询、关爱儿童等活动,县“五老”志愿者帮扶孤贫儿童80余名,县老年大学“趣缘型”党支部深入村居(社区)送文化下乡3场次。(平罗县委组织部 鲍玉鹏)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