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做深做细专项考察 考准查实干部表现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5-07

  近年来,平罗县突出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力度,以专项考察为抓手,深入急难险重、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第一线精准画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真功夫”。

  丰富考察形式,在“全与细”上下功夫。建立多维度专项考察模式,将面对面谈话、座谈述职、民意测评、实地察访等形式有机融合,结合干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及民主生活会反馈问题等,突出专项考察侧重点对干部进行定性分析。先后深入疫情防控、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中心工作一线和“四权改革”“四大提升行动”等专项工作任务一线,以实地走访、侧面探访、岗位巡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察看、面谈等形式,对干部政治表现、岗位职责履行、表率发挥作用等情况进行专项考察,识别发现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好干部上百余名。

  夯实考察内容,在“专与广”上见真章。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将专项考察按照考察目的分为“重大决策部署讲政治、急难险重任务话担当、一线履职尽责看忠诚”三类。根据考察目的有针对性侧重点的设置考察内容,政治考察突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情况;担当作为考察突出干部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担当实绩;履职尽责考察突出干部岗位职责履行等方面情况。先后开展三类考察6场次,考察研判60个部门、乡镇领导班子281名领导干部及部门所属的5家副科级事业单位、19家未定级别事业单位等。

  运用考察结果,在“奖与诫”上立标杆。以专项考察的84个领导班子353名领导干部及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的近2000余名干部的分析研判结果为依据,建立重担当重实绩的正向激励机制和常态化警醒诫勉的醒脑机制。以正向激励导向引领干部干事导向,提拔专项考察中表现突出的干部147名,为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急难险重岗位上敬业履职、敢于担当的164名干部晋升职级,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勇担当。开展常态化警醒诫勉工作,对专项考察中发现的履职不到位、工作有失误、干劲不足、热情减退、敷衍塞责的干部及时组织谈话、上报纪委或转任职级,切实达到诫勉警醒的醒脑作用,倒逼干部担当作为。(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