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驻”出实效“赛”出水平的第一书记们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4-27

  走进陶乐镇组织委员马佳的办公室,拿着一沓资料的她正眉头紧锁、写写画画并自言自语:“这个目标定的不细不实,没有具体量化数据支撑,突出不了目标的指向性……”类似的驻村第一书记“擂台大比武”目标清单审核在全县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职责,我今年的驻村目标是:发展党员1名,持续抓好‘三会一课’等基础工作,紧紧围绕万亩富硒水稻和设施蔬菜园区,打造“两个带头人”实训基地,巩固我们五星级村党组织创建成果,不断提高党支部影响力和号召力;争取设施蔬菜大棚项目250万元、农村面源污染治理项目460万元、冷链物流项目400万元,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大对村民自治、法治、德治的宣传教育力度;争取通城渠五通路至沿黄公路3.5公里道路硬化建设、老饭桌项目25万元以及农田水利建设项目,解决灌排矛盾......”平罗县通伏乡通城村驻村第一书记马立军在第一季度党员大会上向参会党员明确表态。

  自2022年全县驻村第一书记“擂台大比武”活动开展以来,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坚持把比业绩、比成果、比状态、比干劲作为工作座右铭,争“先锋”、当“尖兵”,认领驻村任务、晾晒目标措施、谋划发展方向。截至目前,各驻村第一书记入户走访13064户、争取项目74个、落实项目资金2200余万元、为民办事1203件、争取派出单位资金153.03万元、解决群众问题1132件。

  “驻村第一书记作为我们党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重要媒介,是基层产业发展的领头雁,也是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先行者。要把这个领头雁、先行者抓实管好,‘擂台大比武’是一项有力举措。通过年初量目标、晒措施,年中赛进度、比差距,年底评成效、促提升一系列措施压紧压实驻村工作责任,激发内生动力,确保各驻村第一书记能武出真功夫,赛出真水平。下一步,我县将继续以此为抓手,推动第一书记对照目标谋进度、对标差距谋发展,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基层‘领头雁’作用,按下乡村振兴的全面‘加速键’。”平罗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瑞苗)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