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银辉”心向党 助力新征程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4-12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成为做好当前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价值取向。近年来,平罗县着力培育和引导老干部诗词学会发挥积极作用,开展诗词创作、研讨等活动,取得较好的社会社会反响。

  同心相向,凝聚“桑榆”奋进力量。平罗县诗词学会成立于2002年,是宁夏县级诗词学会创办的唯一一份诗词刊物,学会以诗词创作为抓手,凝心聚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目前,会员有60多人,主要由离退休老干部组成,其中中华诗词学会、宁夏诗词学会、宁夏作家协会会员近30名,他们关注社会进步、热心民生事业,通过诗词学会的形式把这些老同志聚集起来,并在诗词学会成立“趣缘型”党支部,不断激发出“银辉”正能量。

  埋头创作,丰富社会精神财富。将诗词作品作为生存发展的“硬指标”,在追求数量的同时不断优化质量。2007年学会《平罗诗苑》创刊,近年来,学会每年按季出版《平罗诗苑》会刊,截至目前,已出版发行60期。在疫情防控期间,老同志们满怀深情赞颂党的英明领导精准指挥,吟唱抗疫一线人民子弟兵、白衣天使的逆向而行和牺牲奉献,用文艺作品为抗疫加油鼓劲,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源源不断地提供精神食粮。“争把白衣筑网罗”“白甲迎霜再奋戈”,发自肺腑的心声之诗,充满着挚情大爱。“且喜东城初解禁,谁家儿女又呼爷”,同舟共济的激昂之词,含着胜利的希望。

  真情投入,构建社会文明和谐。提倡现实主义风格创作,定期组织集体采风,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焦点、热点问题,用朴实的笔触勾画出社会发展、群众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创作了《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元旦抒怀》《治沙英雄》等诗词,出版学会及个人诗词专著27部,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平罗县委组织部 鲍玉鹏)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