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三点发力抓紧管好用实基层党务干部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2-04-08

  近年来,平罗县坚持把选优配强用好基层党务干部作为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工作上支持,能力上培养,待遇上保障”,聚焦队伍结构、能力素质、激励关爱等关键环节,多措并举、精准发力,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务干部队伍。

  严“选苗”,优化队伍结构。紧盯优化队伍结构这一目标,树立科学选人导向,积极拓宽选用渠道,注重从优秀年轻党员、大学毕业生等群体中培养和选拔党务干部,通过摸底排查、部门联审等多种措施严把审核关卡,选优配强基层党务工作队伍,选出了一批党建工作的内行人进入基层党务干部队伍。截至目前,全县村(社区)党务干部平均年龄为37岁,大专及以上学历达到72%以上,党员占比达100%。

  勤“修枝”,提升能力素质。坚持在提高基层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上下功夫,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冬季轮训、任职培训等多种培训方式,组织党务干部学习党规党纪以及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相关内容,引导党务干部深入学习、系统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务知识;开展乡镇党务干部大练兵活动,以互观互检、党务知识PPT讲解等形式为抓手,让党务干部在练兵过程中查问题、解疑惑、找差距、促提升,进一步增强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推动党务干部队伍整体提升。

  多“施肥”,强化激励关爱。突出工作实绩考核,注重强化激励关爱,充分激发基层党务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在农村,率先建立村级党务工作者津贴制度,按照“优秀”“良好”“一般”等次每季度720元、600元、480元标准发放津贴;在社区,按照“优秀”“称职”等次每季度1200元、600元标准发放基础津贴。同时把抓党建成效作为党务干部提拔使用、评优选先的重要条件,结合乡镇党委考核情况、日常表现情况,将表现突出的党务干部纳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后备队伍,切实激发党务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党务干部职业尊崇感,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瑞苗)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