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四个结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1-06-11

  县乡换届以来,平罗县始终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对不正之风坚持“零容忍”,通过“四个结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专题学习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筑牢思想防线。制定下发平罗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方案》保证换届全程有序规范、有条不紊。组织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以党委(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围绕中央换届纪律要求,开展干部选拔任用、换届选举工作政策法规和换届纪律专题学习。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教育大家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使命感和自觉性。

  谈心谈话与公开承诺相结合,严守纪律铁规。采用“单独谈、重点谈、集体谈”等多种形式,组织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站所长、村书记、主任及后备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要求上来,正确对待组织安排和进退留转,合理安排换届与日常工作。组织40多个部门、13个乡镇党组织向县委作出书面承诺,乡镇领导班子、“两代表一委员”和相关人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和遵守换届纪律。

  风气督查与监督举报相结合,织密监督网眼。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所属乡镇干部以及“两代表一委员”中择优选聘18名换届风气监督员,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全程监督。抽调14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13个乡镇领导班子换届指导工作,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12388”和“12380”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在监测了解换届风气方面的作用,在平罗电视台、平罗党建公众号、平罗政府信息网站公开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设立的举报电话及通信地址,安排专人值守举报电话,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保证监督渠道24小时畅通,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线上推送与线下宣传相结合,营造良好氛围。用好各类宣传渠道,加强严肃换届风气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横幅、海报、微信群、召开会议、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换届意义、政策、法律法规、任务及要求等。建立党员微信联系群,及时发布换届相关资讯,让每名党员了解换届工作进度、时间安排和总体要求。在石嘴山日报刊登《平罗县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为换届工作筑基铺路》、《平罗县确保县乡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等稿件,通过平罗县融媒体中心发布相关新闻信息19条。在平罗电视台固定时段播放《领导班子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宣传短片》,切实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保障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