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四度”并进“铸魂赋能”干部队伍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1-02-22

  近年来,平罗县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长远建设需要,抓实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各项举措,“四度”并进,为干部队伍“铸魂赋能”。

  思想淬炼求“深度”。移动终端随身学,建立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定期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策理论;集中培训定期学,开展理论培训,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等培训班26期培训2923人次;日常活动侧重学,借助主题党日、观摩座谈等形式开展党史、国史,党内法规学习。疫线锻炼提高度,统一安排1532名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在危难时刻锻炼党性,提升政治忠诚度和思想高度。

  政治历练多“维度”。维护核心坚定政治立场,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各单位党委(党组)为主体,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组织生活历练政治忠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依托组织生活熔炉淬炼党员干部政治忠诚品质。中心重点工作磨砺政治担当,结合县域重点工作,阶段性安排干部参与意识形态、信访维稳、深化改革等重点中心工作,磨砺干部政治责任感和担当使命感。遵规守纪恪守政治规矩,以分析研判、专项考核、县委巡查等为抓手,深入了解掌握干部遵守组织规矩、恪守政治纪律情况,实时函询诫勉,倒逼干部自觉历练遵守政治规矩。

  实践锻炼广“角度”。重点工作磨砺一批。抽调1682名干部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真刀真枪磨炼,不断提升应对复杂局面、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跟班学习推荐一批。推荐32名干部到区市部门跟班学习,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开拓工作视野、提高工作标准;选派挂职锻炼一批。选派124名干部到综合经济部门、乡镇挂职锻炼,在克难攻坚中增长胆识才干,在实践锻炼中提升本领担当。到村任职安排一批。安排25名选调生到村任职,开展国情调研,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专业训练提“长度”。业务理论培训夯基础。借力“三大课堂”“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等,安排脱贫攻坚、产业扶持、项目管理等专业培训12期培训1325人次,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师徒结对提效率。在审计、工信、科技等专业性较强部门建立“师徒结对”机制,由业务尖兵言传身教,一对一、点对点帮助有专业背景的干部快速进入工作角色。强化专业领域工作历练。按照农业产业推广、工业项目审批、文化项目落实等不同领域的专业需求,建立相关专业优秀干部信息库,选派68名干部全程参与项目建设方式,全面提升项目把控能力、业务拓展能力、专业管理水平,不断拉伸干部专业能力“长度”。(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