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顺利完成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月”工作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11-11

  平罗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2020年“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月”工作要求,从动员部署到材料归档入库,持续用力,共收集、完善资料1173份,提升了干部人事档案的完整性、规范性。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 “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月”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档案材料收集对象、收集范围、收集归档标准,并限期收集归档。要求各级党组织安排专人开展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移交等相关工作。建立《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联络员制度》,搭建干部档案材料收集微信群答疑解惑,为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月”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多措并举,分类实施。结合全区企事业单位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干部任前档案审核、纪委监委查阅档案、党员信息核查等工作,梳理出干部人事档案所缺材料情况,建立重点收集台账,专人紧盯台账收集;对日常梳理的各单位缺材料情况,建立《干部档案材料缺失清单》和《干部档案材料待完善清单》,采取电话督促、单位整体收集移交,对集中形成的批量档案材料,采取集中收集,逐一销号,确保材料收集工作扎实高质。

  双管齐下,确保收集到位。建立各级党组织和干部本人以及材料形成部门联动机制,对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查找不到、不规范的问题,根据材料的内容和性质不同,采取由本人补充查找、相关单位提供相应的印证材料、材料形成部门提供所需材料原件等方式进行补充和完善。建立干部人事档案材料集中收集制度,每季度对各单位历史性归档材料集中收集,确保干部人事档案完整性。

  全面审核,及时归档入库。对收集到的材料进行全面审核、甄别。对移交补充完善的档案材料坚持严字当头,确保手续完备、信息准确、材料齐全。审核合格的档案材料及时完成排序、编目等整理工作,整理后归档入库。(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静)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