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四个强化”为年轻干部提“四气”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20-10-27

  平罗县强化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各环节,让年轻干部提气增力。

  强化党性教育提“正气”。开设宗旨课堂,充分发挥“平罗县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平罗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黄渠桥镇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优势,设立现场教学点,通过专题授课讲学、党性主题教育活动、典型引导教育、案例分析警示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和政治素养教育,为年轻干部补足精神之“钙”。今年以来,先后举办年轻干部“补钙工程”示范班、座谈交流等14余场次。

  强化业务培训提“才气”。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紧扣全县转型发展需要,采取专题培训、点名调训等形式,邀请区市县资深老师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有计划地开展转型发展、乡村振兴、依法行政、信访处理、公文写作等专业知识培训,帮助年轻干部提高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同时,采取年轻干部上讲台、公文写作竞赛、现场观摩教学等活动,确保让所学知识入脑入心。

  强化实践锻炼提“勇气”。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积极搭建平台,选派年轻干部到农村基层、扶贫攻坚、城建拆迁、信访维稳、招商引资等情况复杂、问题突出、矛盾集中、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和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勇于拼搏的工作魄力,锤炼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今年以来,先后安排249名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防控工作,选派5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经济部门、乡镇实践锻炼,推荐8名干部到区、市对口部门挂职锻炼。

  强化日常管理提“底气”。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库和个人成长档案,将日常管理、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等有机结合,对年轻干部实行跟踪监管,随时掌握了解年轻干部在工作状态、日常表现、遵守纪律等方面情况,将培养管理情况全程纪实,并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约谈,做到防微杜渐,对在实践锻炼中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年轻干部,不拘一格,大力选拔,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氛围,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平罗县委组织部  冯光利)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