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正反结合”助推干部政治考察“走深考实”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4-17

  近年来,平罗县不断摸索干部政治考察内容、方法、路径,探索建立政治考察“正反工作法”,有效助推干部政治考察“走深考实”。

  正向考察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要内容,重点看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务实作风,侧重考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情况;反向考察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为主要内容,重点看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妄议中央政策、搞团团伙伙、搞自行其是、政治上的“两面人”等反向问题并建立清单。依托“正反结合”确定的考察内容,采用“三看四谈一测三结合”方式落实政治考察,即深入领导干部工作一线,看一贯表现、工作实绩、政治担当,与上级领导谈、班子成员谈、周边同事谈、服务对象谈,充分运用好民主测评,结合班子民主生活会互评情况、巡视巡察评价、历年综合分析研判结果,考准辨实政治能力、政治素养、政治意识等。去年以来,结合政治考察结果,先后调整任用干部98名,其中提拔12名副职担任部门、乡镇正职,轮岗交流正职19名,从环境整治、脱贫攻坚、项目一线等急难险重岗位上提拔政治素养好、能力强的干部67名。另外,结合分析研判结果,免职1名,约谈提醒3名。(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