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时间:2020-03-30

  “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自觉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模范,切实维护好公安队伍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近日,平罗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观看专题片《国家监察》后,大家积极踊跃地开展大讨论,分享自己的观后感。

  连日来,根据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平罗县委积极谋划“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扎实推动活动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县600余名领导干部通过会议传达学、分散自主学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央、自治区、石嘴山市纪委全会精神,掌握精髓要义。同时,通过组织观看《国家监察》《叩问初心》《染黑的权力》等廉政警示教育片,传阅《忏悔警示录》等典型案例,以案示警,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利用县门户网站、县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工作学习群等推送廉政知识及党纪党规,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筑牢思想防线,对全县5000余名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体检”,通过开展廉政知识测试,以考促学、知行合一。

  为将廉政警示教育走深走实,平罗县以聚焦组织领导、聚焦重点任务、聚焦活动目标及 “九个一”( 组织一次学习会、开展一次廉政学习、推送一批廉政知识、观看一部廉政警示教育片、参加一次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组织一次知识测试、开展一次以案释纪、接受一次廉政警示教育、通报一批典型案例)为活动载体,注重统筹早安排,组织47名领导干部通过视频参加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实抓好活动开展;及时下发《关于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使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有精细的设计、清晰的路线;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的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参加活动、带头组织实施,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引领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扎实开展。

  此外,平罗县完善机制建设,在抓好廉政警示教育的同时注重制度建设,突出以案促改,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巡察整改建议书,对暴露出来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章立制,堵漏洞补短板。坚持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中,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牢记初心、不忘本色,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实施、脱贫攻坚等,办好惠民利民的实事,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严守各项纪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谈话提醒,对受处分党员进行回访教育。增强党章党规党纪等制度的执行力,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诱惑、抵得住歪风、管得住小节,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记者 周丽华)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