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战“疫”一线“淘”出好干部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2-10

  连日来,平罗县聚焦疫情防控工作,用好督导检查“武器”,紧盯战“疫”一线干部表现作为,切实从疫情防控前沿阵地“淘”出担当作为好干部。

  疫情一线近身速写,精描干部“画像”

  平罗县紧抓疫情防控这一干部“试金石”“磨砺石”,在干部岗位分配上统筹考虑,力求在防疫一线精准实现对干部的“察言观色”。一是突出对年轻干部的“淬炼”。统一调配442名年轻干部到各乡镇、社区、村等疫情防控任务艰巨、难度较大的卡点上布守,全县在岗选调生按照就近原则安排到所在乡镇防疫一线开展卡点盯防工作,让年轻干部在“疫”线“淬炼”担当、奉献、责任,提升处突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突出对科级干部的“淬炼”。安排314名科级干部包抓社区、村级防疫工作,协调安排人员值班、重点人员盯防、消毒测温等任务,进一步提升科级干部驾驭突发事件能力与工作统筹能力。三是突出对专业干部的“淬炼”。安排工信、发改、市场监管等经济口干部深入平罗县工业园区防疫网格和县城各商户,走访排查网格企业、商户,协调经营者做好职工疫情摸排防控工作。县委组织部适时到各防疫卡点暗访督查,看干部防疫表现、听干部心之所想,精准画实干部抗压能力、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等,让经得起烈火淬炼,有真本事、真能力的干部脱颖而出。通过一线“速写”,挖掘年轻干部“潜力股”纳入优苗选育工程重点培养,对不愿担当、不守纪律干部一经发现纳入干部“负面清单”,及时剔除出年终评先选优及提干范围,对4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干部予以通报批评。

  防控前沿多方印证,擦亮干部“名片”

  综合考察,识准“疫”线干部。一是防控一线听“四方”。立足“疫”线,听取各片区包抓负责人、卡点群众、社区、村书记、志愿者、老党员等对卡点值守干部的评价,主要了解日常出勤、工作纪律、担当作为方面的表现,对有高度责任感、担当度的干部及时纳入培养对象。二是派出单位看“心态”。通过派出单位领导,了解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是自愿请缨还是组织下派,组织下派情况下是否有抵触、畏难情绪等情况,结合实际,给予自愿请缨干部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奖励优先提名资格。三是督导检查重“实效”。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县委巡视中科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布控落实的具体实效,查阅科级领导干部分析研判电子档案,及时记录“疫”线科级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具体表现和综合评价,为选准用顺干部夯实基础。同时,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形式,及时宣传报道县公安局火线入党、请缨一线的公安卫士;县卫健系统请愿武汉,逆行奉献的白衣天使;县教体系统值守一线,以身示范的园丁风采等防控一线优秀干部事迹,及时为敢担当、愿担当的干部擦亮“名片”,激励更多干部“见贤思齐”,争做战“疫”急先锋。

  “疫”线深处消压解难,温暖干部“心灵”

  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平罗县深入“疫”线听取卡点干部诉求,严格依照中央、自治区、市防疫精神,力戒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为“疫”线干部消压解难,送去温暖。一是精简材料上报。明确各单位未经指挥部允许,不得要求基层上报信息、统计数据及工作总结等,同时,统一材料和数据报送格式、途径,避免多头提要求、填报表,突击要材料,把“疫”线干部从繁琐数据统计中解脱出来,集中力量紧盯疫情防控。二是扩充人员力量。不断招募志愿者补充卡点值守人员力量。城关镇所辖社区26个,小区219个,疫情防控压力较大,个别小区的防控干部要全天候盯防,身心俱疲,团县委联合县委宣传部、组织部等及时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为各卡点补充人员力量。三是彰显组织关怀。全县共成立15个临时党委,184个临时党支部,各级临时党组织及时关注卡点干部情况,适时疏导干部心理压力,送去棉被、棉衣、暖宝、牛奶等物资,让干部安心值守,全身心投入战“疫”。(平罗县委组织部 康丽涛)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