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一线显担当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0-02-10

  为及时有效做好平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镇(乡)、村三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上率下,确保防控科学有效。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县委第一时间部署防控工作。划分片区,由县处级领导包抓乡镇和工业园区,对防疫工作统一指挥,科级领导干部包抓行政村和社区、小区,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抽调1365名县直部门党员干部下派基层第一线组成工作队,对全县行政村、社区、企业实现包抓全覆盖,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领导有力、落实到位。

  冲锋在前,战斗堡垒作用突显。坚持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结合工作实际,在乡镇、园区等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临时党委15个,在村、社区一线卡口等成立临时党支部180个,将县派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以及乡镇、村、社区参与防疫工作党员干部纳入临时党支部,针对农村、社区、园区疫情防控的侧重点不同的实际情况,划分为党小组,组织党员干部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员带头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坚守岗位,以冲锋者的姿态、守护者的使命,努力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当好群众信赖的“主心骨”。

  群防群治,打好疫情防控战争。在党员干部的感召下,面对疫情,普通党员和广大群众不是旁观者,也不作局外人,都主动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线。党员志愿者马勇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需要我们,我们就加入宣传”,以高庄乡马勇、丁雪等为代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在各村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醒过往群众注意疫情防控。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退休职工、82岁的老人徐忠明听说社区发动志愿者的通知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主动从每天早八点至晚七点参与小区卡口志愿服务。头闸镇43岁的退役军人田广利向外地开医疗公司的老战友购买70箱口罩20000余个,带着家人为县城各个村口检查点、小区保安室送口罩……全民参与的一件件暖心小事,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平罗县委组织部  蔡盼盼)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