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分析研判提升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12-10

  近年来,平罗县按照构建科学机制、推动精准选人要求,聚焦解决“如何用对用好人”“如何储备干部”问题,以“三化”紧抓综合分析研判三个环节,推动选干部配班子实现人岗相适。

  多元化调研“把脉”。对领导班子重点从执行决策、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工作实绩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全面了解班子运行情况并提出优化方向。重点围绕政治素质、领导能力、担当作为、工作实绩、廉洁自律五个方面,细化研判内容,划出干部考察的标尺,考准考实干部。6月以来,通过开展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先后对13个领导班子及52名领导干部进行综合分析研判。

  立体化分析“会诊”。采取同类班子横比看实绩、同一班子纵比看进位、班子内部互比看特长、干部个人自比看成长的“四比四看”模式,把好班子、好干部“比”出来。将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走访、考核结果等情况相融合,平时了解与集中调研结果相印证,把“问题”班子、“问题”干部摸准弄清,研究提出整改优化的针对性意见,形成综合分析研判情况报告。

  实时化问效“调理”。突出事业需要和岗位需要,按照“问题”班子100%调整,“问题”干部100%被挡在任用之外,“亚健康”干部100%跟踪了解,新提拔任用名额100%选择实绩突出

  优秀干部的“4个100%”原则。6月以来,根据分析研判情况提拔任用6名优秀干部,优化调整7个领导班子,调整1名适岗能力差的干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英花)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