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实施“补钙工程”为年轻干部“上好第一课”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12-10

  近年来,平罗县坚持举办“补钙工程”培训班,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实践锻炼,为每年的新录用干部“上好第一课”。

  丰富“理论课堂”,提高思想意识。抓好基础理论学习和能力素质的提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培训的必修课,通过分组研讨交流、理论知识测试、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帮助年轻干部打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

  开展“实践课堂”,增强基层经验。分组安排年轻干部到重点企业、信访一线、移民村进行实践锻炼,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党支部、接待来访群众、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等方式,开阔了年轻干部的眼界,增强了处理基层矛盾的本领。

  搭建“红色课堂”,提升党性教育。组织年轻干部参观同心县红军西征纪念园、宁夏固原博物馆、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等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唱一首红军歌曲、走一趟红军路、听一堂传统课的“三个一”红色体验活动,使年轻干部在亲身体验、现场感悟的过程中学习历史、增长知识、提高修养。(平罗县委组织部 李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