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人民检察院强化思想政治建设铸就过硬检察队伍

来源:平罗党建网 时间:2019-11-05

  近年来,平罗县人民检察院把强化队伍管理与强化法律监督能力建设相结合,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队伍保障机制,一手抓办案,一手带队伍,为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证。

  一是补足精神之钙。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确保干警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每名干警每年学习记录不少于2万字,注重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使其成为检察队伍内部党内生活的常态。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建设“思想坚定、素质精良、能力过硬,作风严谨、纪律严明”的检察队伍。

  二是扩宽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警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参观学习活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初心讲堂”“检察官大讲堂”“领导干部上讲台”等特色互学互助活动,使干警牢记党员宗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学习讨论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撰写调研文章。依托“学习强国”“平罗检察”微信群,搭建“平检论坛”学习平台,及时在论坛上更新理论和业务学习内容,拓宽了干警学习交流渠道。

  三是搭建实践锻炼的平台。有计划、有目的地安排35岁以下的青年干警多岗位锻炼,一至两年轮岗一次,促进年轻干警全面熟悉检察业务,培养复合型人才。实行轮流参与接访制度,安排青年干警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培养群众工作能力。实行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制度,检委会讨论案件时,安排优秀青年干警列席,提高青年干警议事、决策和实战的能力与水平。

  (平罗县人民检察院 马晓丽)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