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强化“三大课堂”促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10-12

  近年来,平罗县不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创新培训方式,通过强化宗旨、业务、实践三大课堂,促使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才。

  强化宗旨课堂,筑牢年轻干部思想根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年轻干部宗旨教育的“必修课”,开展丰富的理论教学,不断提高年轻干部政治素养和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平罗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黄渠桥镇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国务院直属口五七干校”等红色教育基地优势,开展党性主题教育活动,为年轻干部上好“党性课”,补足精神之钙。2018年以来,先后举办年轻干部“补钙工程”示范班、座谈交流等13余场次。

  强化业务课堂,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举办全县“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加强年轻干部对区情、市情、县情的了解和掌握,重点以乡村振兴、产业升级转型等经济发展内容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提高站位、拓宽思路、转变观念。采取“课堂+基地+实践”的模式,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2018年以来,先后举办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等各类培训班17期,培训年轻干部1100余人次。

  强化实践课堂,锤炼年轻干部过硬本领。根据年轻干部的专业背景、工作经历、能力特长等实际,围绕县委中心工作,通过实践一线观摩、调研、志愿服务、田间教学等综合实践课堂,由丰富基层实践经验的领导干部、致富带头人和优秀基层干部现身说法,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使命担当,锤炼过硬本领。先后共选派230名年轻干部参与脱贫攻坚、环保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急难险重任务或挂任乡镇、部门党政正职助理进行实践锻炼。(平罗县委组织部    祁秀红)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