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为新录用公务员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10-10

  “我郑重宣誓: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近日43名新录用公务员、选调生在政府政府楼前、面对五星红旗,对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通过今天的宣誓,让我对公职人员有了重新的认识,使我深深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从今天开始,我将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践行一名人民公仆,一名组工干部的誓言”,2019年考录到县委组织的康丽涛说道。宣誓是平罗县对新考录公务员的第一道关,为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平罗县在加强公务员成长培养链上下功夫,抓实效。系统化科学化抓发现,利用专题调研、年度考核、班子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有意识、近距离、全方位地接触年轻公务员,真正把好苗子发现出来、推荐上来。坚持精细化思维和大数据思维,分层级、分类别建立完善年轻公务员基本信息、考核结果、现实表现等动态信息库,实现干部动态“精准画像”。立体化精准化抓培养。立足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不断加大公务员培养力度。实施年轻公务员“优苗选育”工程,坚持分步骤历练,鼓励新入职公务员到乡村基层、脱贫攻坚一线岗位锻炼,对条件较为成熟的年轻公务员,适时安排到脱贫攻坚一线、参与信访调解等工作,让年轻公务员在不同岗位积累经验,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淬炼成长。标准化规范化抓选任。坚持分层次选拔,结合年轻公务员成长情况,看主流、看长远,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思想,对于经过基层一线和复杂环境锻炼,综合素质较高,发展潜力较大,工作实际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公务员主动推荐到重要岗位,大胆提拔重用。2014年以来先后提拔使用基层一线干部244名,79名有乡镇任职经历的干部专任部门或乡镇党政“一把手”,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 (平罗县委组织部  谢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