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严把“三关”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9-30

  近年来,平罗县认真贯彻区市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一是严把“内容关”。加强政治理论和党性教育教学,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全年共安排7个专题培训班,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设置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干部专业能力提升等6大培训计划,充实培训内容,提高干部培训效果。

  二是严把“平台关”。发挥县委党校“中心阵地”作用,每年开设科级干部、新任干部、青年干部等主体培训班次,采取“专、兼、邀、聘”相结合的方式,优化师资队伍,提高干部培训水平。将机关干部纳入宁夏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学习范围,适时跟踪学习进度,确保结业率达到100%。用好黄渠桥红色教育基地、平罗县翰林清风文化展馆和平罗县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等现场观摩平台,开展理想信念、革命传统教育,补足干部精神之“钙”。

  三是严把“制度关”。认真履行全程监督管理职责,对无故迟到、早退和随意缺勤、不参加培训的,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批评通报。加强培训效果跟踪及成果转化,采取发放调查问卷、撰写心得体会,不定期跟踪访谈等形式,了解讲师讲课水平和学习培训成效。建立干部教育培训信息库,录入干部参加上级调训和行业单位培训等各类信息,统筹协调选派人员参加培训,确保干部“不重复培训、不缺失培训”。                   

  (平罗县委组织部 王炜)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