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三大课堂”促年轻干部内外兼修练出“真功夫”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时间:2019-09-24

  平罗县以“优苗选育”工程为抓手,设立年轻干部“宗旨课堂、业务课堂、实践课堂”,坚持“内外兼修”,练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过硬本领。

  “宗旨课堂”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针对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淡化、政治训练不足、群众观念不强等问题,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的首要任务,开展系统的理论教育,强化年轻干部政治训练和政治历练。充分发挥“平罗县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平罗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黄渠桥镇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优势,设立现场教学点,采取“课堂+基地+实践”的模式开展体验式党性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性教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为年轻干部补足精神之“钙”。2018年以来,先后举办年轻干部“补钙工程”示范班、座谈交流等13余场次。

  “业务课堂”提升干事创业的综合素质。针对年轻干部政策把不准吃不透,业务不精不深不专,知识掌握不全面等问题,依托县委党校,紧扣全县转型发展需要,采取专题培训、点名调训等形式,邀请区市县资深老师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有计划地开展转型发展、乡村振兴、依法行政、信访处理、公文写作等专业知识培训,帮助年轻干部提高业务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同时,采取年轻干部上讲台、公文写作竞赛、现场观摩教学等活动,确保让所学知识入脑入心。2018年以来,先后举办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等各类培训班17期,培训年轻干部1100余人次。

  “实践课堂”练就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针对年轻干部农村和基层工作经验不足、不会做群众工作、缺乏吃苦耐劳精神等问题,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先后选派4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发达省区及区、市对口部门跟班学习、挂职锻炼;选派230名年轻干部参与脱贫攻坚、环保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急难险重任务或挂任乡镇、部门党政正职助理进行实践锻炼,进一步帮助年轻干部拓宽胸襟视野,真正做到接地气、解难题、办实事。同时,组织开展“我调研 我实践 我主导”年轻干部赴工业园区实践调研、“实践一线促担当”年轻干部赴环境整治一线观摩座谈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年轻干部特长和专业得到更深次的锻炼和提高。

  (平罗县委组织部  冯光利)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