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全方位培训为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9-06


  平罗县不断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探索点菜式、体验式、互动式培训方式,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益,为各领域干部“充电”“蓄能”。

  点菜式培训,变“被动学”为“主动学”。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设培训班次、确定培训对象、设置培训课程,克服“一锅煮”的弊端。在课程设置上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精神,也有以组织需要、事业发展需要为主体,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等内容,帮助干部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也因地制宜设置了现场教学、理论测试、交流发言等教学环节,进一步提高干部培训的积极性。今年以来举办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培训班2期,分期分批开展优秀年轻干部“补钙工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政务公开等培训班18期,培训干部3260余人次人次。

  体验式培训,变“课堂听”为“现场学”。按照案例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思路,采取“学理论+学操作”的培训方式,把培训班从室内搬到室外,留更多时间给学员观摩、体验、讨论、交流,充分调动学员的自主性、积极性。现场教学环节,举办全县坚持和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示范培训班,到贺兰县、永宁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示范村进行现场教学,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全县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培训班;在河南省(兰考县、林州市)举办了全县科级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通过实地参观、看成效、听解说等方式,为学员提供了更直观、形象的学习参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互动式培训,变“满堂灌”为“互动学”。培训班设置“交流发言”环节,在山东、江苏举办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暨“两个带头人”示范培训班上邀请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介绍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并通过交流互动相互回答学员提出来的问题,大家用自己的工作实践“现身说法”,让参训学员结合自身岗位,直观地学到工作经验和方法。在听到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时,学员见缝插针,纷纷提出问题,被问的书记也就本地的好经验好做法逐一耐心细致地进行解答。干部有不清楚、不明白的问题拿出来讨论,并对相关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从而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有效促进了干部的学习、交流、提高。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理念,增长了见识;进一步找准了角色定位,明确了工作重点与努力方向;进一步丰富了抓好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了把握全局的能力。(平罗县委组织部  谢芳)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