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构建一线干部培养选拔链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5-13

  近年来,平罗县坚持树立“人才到基层锻炼,干部从一线选拔”用人导向,积极构建一线干部培养锻炼选拔链。

  一线锻炼干部。择优选派28名年轻干部挂任乡镇、部门“一把手”助理,进行重点跟踪培养,使年轻干部深入一线了解工作实际,丰富实践经验。选派12名干部到信访维稳、棚户区改造、脱贫攻坚等工作一线挂职锻炼,提高他们处理突发事件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抽调20余名干部参与县委巡察、“五城联创”、重点项目建设、专业急缺岗位等实践历练,提高干部应对和处理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一线考察干部。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长效机制,经常性对领导干部开展综合分析研判,采取测评、谈话等方式,摸清识准领导干部现实表现。开展“多维评”,分别从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改革创新,作风扎实、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进行测评问效。实施“分类谈”,重点向“管他的”“他管的”等人员了解干部日常表现,坚持把知事识人功夫下在平时、延伸到一线。

  一线选拔干部。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注重在基层一线提拔重用干部。对长期在一线工作、成绩突出、群众反映较好的干部,优先列入科级后备干部或交流到部门重要岗位,部门领导职务空缺时,优先考虑从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中选拔。2014年以来先后提拔使用基层一线干部244名,79名有乡镇任职经历的干部专任部门或乡镇党政“一把手”,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英花)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