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党建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干部工作

平罗县“三大三提升”培养高素质组工干部

来源:平罗县委组织部 时间:2019-05-13

  平罗县坚持把组工干部培养作为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通过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大学习强化基础,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素质。实行每天一小时业务学习,每周一次业务研讨,每周一次集中理论学习,每人每年外出一次业务培训“四个一”学习制度,增强组工干部学习的自觉性;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每季度交流一次阅读心得,丰富组工干部的学习内容;突出党性教育,聚焦党规党纪、党史国史、革命传统教育等内容,通过集中观看红色影片、聆听先进人物事迹、谈学习心得体会,以及参观党员红色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实地感悟红色精神,强化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高组工干部政治素质。

  大练兵精通政策,提升组工干部业务水平。通过部领导解读和组工干部自学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进行深入的学习和研讨,引导组工干部把准学习方向和学习目标,促使组工干部快速进入工作角色。通过开展各科室业务研讨、业务专题讲座、现场交流问答、知识测试等形式,推动组工干部业务学习见实效,培养组工干部争当“政策通”、“业务精”“活字典”,有力提升组工干部业务水平。

  大调研拓宽思路,提升组工干部工作能力。围绕全县重点项目及中心工作,聚焦组织工作突出问题,结合全县“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采取组工干部每月下基层实地调研,了解掌握各级党组织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职能发挥等方面的情况,寻找解决组织工作突出问题的途径。实行每人每月两篇信息,两篇网评文章,每年撰写一篇高质量调研文章的制度,着力培养出一支坐着能写、站着能讲、出去能干的组工干部队伍。(平罗县委组织部     祁秀红)

平罗党建网

主办: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网站地图
备案号: 宁ICP备19000062号-1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
地址: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     电话:0952-6095067     邮编:753400

background